素描关系没有

鱼儿变成威士忌

wb @树苗关系的宇宙備忘錄 欢迎来玩

© 素描关系没有
Powered by LOFTER

Happy Birthday!!!

玲酱:

【送给机油的九课生日贺文~轻松小品风,九课全员吐槽日常~请攻壳迷们谨慎食用www】




【一】


“塔奇克马,我再说一遍!这个横幅不是挂在那里的!”一声怒吼传进了某只小蜘蛛的声音接收装置中。那提高八度的音高听起来是如此的熟悉,以至于让它吓得颤抖掉了机械手臂中高举的红色条幅。完了,这可是少佐在怒气值达到100时才会发出的致命警告啊!


“少、少佐……对不起!”小家伙脑袋上的白色球体眼睛整个停住了转动,只听它颤颤巍巍地勉强吐出了几个词,“我……”


“我说,放那里不是挺好的吗?这样一挂,那家伙到时一进来就可以看到了。”倏地,一个高大的银发男子窜到了正冲塔奇克马迈步走来的素子身旁,使劲地冲着原本准备悬挂横幅的空白处比划起来。“少佐,你看,就这么放的话……”


“巴特,我再说第二遍!!!”素子根本不给银发男子任何继续阐释的机会,只见她边说着,边冲上前去一把抢下了塔奇克马手中的横幅。“这里是九课的办公大楼!!!要举办生日会也得给我有个度!!!”


 


【二】


“所以说,最后母猩猩把那个咱们精心挑选的横幅挂到哪儿去了?”石川轻吐了一口气,让一阵薄薄的烟雾缭绕在自己的眼前。侧头望向身旁垂头丧气的男子,他在裤子口袋中摸了摸,掏出一个打火机递到了男子的跟前。


“作为对塔奇克马的惩罚,她选择了其中的三只,让他们首尾相连……”边接过打火机,巴特边用手部动作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情景。“组成了活体横幅悬挂支架。”


“什么!?母猩猩还有这种恶趣味?”在听完巴特的一席描述后,石川讶异地瞪大了自己眯缝的双眼,赶忙往口中递去了烟。“我还以为,上次去她家时,看到内衣柜中藏着的杀伤武器已经是她的极限了。”


“你说啥!?”刚准备给自己的烟草点燃火苗的巴特在听到这句话时,差点把手中已燃的打火机甩到了桌前的纸质文件上。“你小子还去过少佐家?”石川是个聪明人,一听就感受到了巴特话语中满满的醋酸味。


“谁叫你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呢?”石川耸了耸肩,以一副颇为幸灾乐祸的姿态瞥了瞥身旁的巴特。“告诉你,要是你再这样和陀古萨鬼混下去的话,小心到时母猩猩跑去找可口的小鲜肉约会。”


“石川,我警告你,你别得……”正当巴特准备往下高声训斥之时,一阵清脆悦耳的电话铃声传了过来。


“嗯嗯,是的,我是巴特……哦,这样吗?蛋糕半小时内就会送来?好的,那我知道了,等到时你来到附近时,再和你约具体的碰面地点。”


“这家店办事还挺速度的嘛。”看着巴特按下键盘上的红色键,石川忍不住插嘴道,“帕兹这小子看着不靠谱,没想到负责定蛋糕一事办得还可以啊。”


“先不论这事,石川。我现在只想说明一点。”


“嗯,咋了?到时你去把蛋糕取回来不就得了?”说着,石川颇为轻佻地上扬了眉毛。


“不,问题是……这已经不是帕兹第一次留我的电话了!!!”一阵颇有排山倒海之势的咆哮震得石川的电子耳膜不禁发痛起来。“不论是酒吧,还是餐厅,甚至是街上宣传的教育机构,留的都是我的电话!!!帕兹那家伙真的以为我巴特是他专业的电话接线员不成啊!!!!!!”


 


【三】


“啊楸!”一声响亮的喷嚏传入了斋藤的耳中。他转过身,看着身后正坐在梯子上悬挂彩带的红衣男子,开口问道:“我说,要不要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


“没事,不用管我。”说着,帕兹向后摆了摆手,单手推了推面前挂好的彩带。“帮我看看这样的高度合适吗?”


“你办事我向来放心。”在朝红衣男子微微点头后,斋藤开始继续专心地朝手中的气球打起气来。“待会等我把这些气球处理完,就麻烦你帮忙挂……”


“斋藤桑、帕兹桑!!!”还没等斋藤说完,三声奶声奶气的童音就在大厅的门口响了起来。抬头望去,只见三只塔奇克马在一侧红色横幅的牵引下,排成整齐的队列,骨碌碌地转动滚轮,溜了进来。“你说,待会我们要怎么给陀古萨君发送邀请函呢?”


“通知一事不是说好由少佐负责的吗?怎么突然……”


“斋藤桑,你不知道,刚才少佐和课长接到通知,说是上级命令他们外出处理紧急事件,要到晚上才能回来。为了确保生日会的顺利举办,她就急匆匆地安排给我们处理了。”打头的塔奇克马飞快地摆动着手臂,似乎是想借自己的动作引起斋藤的重视。


“很简单,你就到时告诉陀古萨说,今天晚上上级布置的紧急任务需要他过来加班就好。”不远处的帕兹爬下梯子,来到斋藤的身旁顺手拿起了几个气球揣进自己的怀中。“那家伙是个工作狂,一定不会对此怀疑的。”


“可是,帕兹,与其说陀古萨是工作狂,还不如说是因为他的新人身份才被迫成为加班狂人的。”斋藤摇了摇头,无奈地朝身旁的男子递去了一个眼色。“想当初,我进九课时,你们不也是给我甩了一大堆工作做吗?”


“请不要用‘你们’这个词,我当时可并没有那么多的闲暇功夫来对付你这个毛头小子。”说着,帕兹顺势蹲了下来,握住斋藤的右手,猛的推动了打气筒的泵棒。突然间,一声极为响亮的气球爆破声从斋藤的手旁传出,这一声可是吓得他手中的打气筒径直对准塔奇克马的球体眼睛来了个定点降落。


“痛痛痛!!!斋藤桑你太坏了!!!”打头的塔奇克马捂住眼睛,开始了奶声奶气的暴风哭诉。“到时我要上报给少佐,让她扣你这个月的薪水!!!”


“不,塔奇克马,我……”正当斋藤准备上前安抚小蜘蛛,以堵住其吱哇乱叫的小嘴时,他忽的想起了身旁的作案元凶,扭过头恶狠狠地用仅存的单眼来了个黄牌警告。“帕兹,你够了!要添乱也不要趁这个时候!”


“怎么?偶尔纠正下错误的话语也是我的错咯?”很明显,帕兹并没有将斋藤的怒气放在心上,只见他伸出小指,掏了掏自己的耳朵。“我说,塔奇克马,如果你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写的话,我的电子脑数据库里还留着几份邀请函的例文,可以发给你参考看看。”


“真的吗!?帕兹桑,你简直太好了!”原本还在死命揉眼睛的塔奇克马在听到帕兹的一席话后,一个激灵地提拉着身后两只无辜的牵连者,开始了群魔乱舞。“要是斋藤桑也能像你一样,这么亲切体贴就好了。”


“刚才的意外有必要这么当真吗?”看着眼前开启献媚模式的小蜘蛛,斋藤忍不住点亮了自己隐藏已久的吐槽技能。“我说帕兹你也是,撩妹招式还套用在塔奇克马身上,你男女、老少通吃也不用到这个程度吧。”


“塔奇克马,那就来吧。”显而易见,此时的帕兹早已将一旁的蓝衣男子视为了透明的存在。他从后颈拉出一条数据线,将其插进了塔奇克马伸出的机械手指上。


“耶!那这样一来,我们要给陀古萨君的生日秘密作战计划就可谓是超级无敌的天衣无缝了!”作为回应,它身后的两只连带者一道举起了白纸扇,开始兴奋地挥舞起来。


“哦,是吗?那这样的话,可真是可喜可贺。”虽说帕兹一贯以来的扑克脸上没有浮现明显的表情变化,但熟悉他的斋藤一听这话的语气,就莫名感到了一阵毛骨悚然。不知为何,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了他的心间。


 


【四】


“所以说,这封邮件到底是怎么回事……”陀古萨在看到手机屏幕上一连串可爱的颜文字时,不禁打了几个寒颤。“这是……少佐发给我的?”


是的!你没有看错!此时陀古萨的手机屏幕上正赫然打着如下的字符:亲爱的陀古萨君,今晚因紧急的工作需要,可能要麻烦你过来加班了哟~~~希望宝贝儿可以按时到达工作岗位哦,啾咪(✺ω✺)(*╹▽╹*)(*  ̄3)(ε ̄ *)from:爱你的少佐


确定这封邮件真的不是什么无聊人士的恶作剧吗!?他所认识的高冷少佐怎么可能会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


倏地,一副“戴猫耳歪头微笑卖萌的草薙素子”画面浮现在他的脑海。这一想可不得了,惊得陀古萨直接摇下了车窗,开始对外干呕起来。


“严肃女上司卖萌邮件为哪般?男下属的精神安全由谁负责?”此时的陀古萨只恨自己没有高度的社会影响力,否则的话,这个标题倘若一上新闻头条,那绝对是八卦小报最爱的撰写题材。这么一算,啧,自己饱受的精神摧残可谓是给广大处在水深火热中的男同胞们送去了希望的明灯啊!苦劳、功劳同步达成!


“不过,震惊归震惊……这封邮件还的确是从九课内部的通讯网络发来的。”经多次检查,陀古萨最终确定了该条信息的官方性。“所以,这也就意味着……”自言自语到这时,陀古萨叹了口气,在手机键盘上按下了一串数字。


“喂,老婆,是我。抱歉今晚又不能准时回家吃饭了……刚接到上级通知,说需要我现在赶回去加班一趟,我忙完就会赶紧回去的……”陀古萨边说着边咬了咬自己的下唇,眼神里闪过了一丝愧疚。“你和孩子们就别等我了……我会注意安全的……”


“好了,通知完毕,那么接下来……”待陀古萨将手机摆放好位置后,他正了正自己的身子,将双手重新放在了面前的方向盘上。“可就是一晚上的辛苦奋战咯。”他笑了笑,似是想用上扬的语调来激励自己因临时加班而低落的士气。


“争取早点儿弄完,回去陪老婆孩子们吧。”转动车钥匙,他将行驶路线再次规划到了日间熟悉的路上。启动、踩油门、调转方向,依旧是那套烂熟于心的动作。只是,此时的他,并不知道,在九课那栋亲切的大楼里,已是一场“狂风暴雨”在等待着他的到来……


 


【五】


“呐,所以说,今天的这个班我是加还是不加呢?”看着眼前一片漆黑的大楼,陀古萨顿时有了想掉头回家的冲动。搞毛线啊!早上因少佐下令要外出调查,已经晃悠一整天了,晚上又发邮件叫他过来加班。这倒好,过来是过来了,结果还来了个全楼停电。Excuse me,这样的工作安排和环境确定不是在针对他这个新人吗?


“当然是要加的啦!”突然,一个清脆的童声在陀古萨的身后响了起来。他侧过头,发现一只熟悉的机械手臂搭上了他的肩膀。“少佐特地命令我,一定要当好陀古萨君今晚的监工~”


监工!?确定今天不是九课全员都吃错药了吗?少佐傍晚时分发送的奇怪邮件就已经够触及他的震惊上限了,这厢倒好,就连塔奇克马都骑到他头上来了。


“不过,塔奇克马,今天的九课大楼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我们内部不是有独立运作的电力供应系统吗?照常理来说,应该是不会出现停电的情况啊。”纵然此时陀古萨的心中已有数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但他还是凭借着一丝理性开启了好奇宝宝的模式。


“阿勒?这个哇~~~嘿嘿嘿,那就要等陀古萨君自己去发现答案咯。”就冲着塔奇克马话语中的诡异气息,陀古萨已然决定,要在明天说服少佐和这帮小家伙们一起去医院的精神科做一番彻底检查。


“那么~~~准备!一、二、三!”趁着陀古萨还在心中安排医院之旅的具体规划之际,塔奇克马飞快地瞄准时机,加大力道,一把就将其推进了黑暗的一楼大厅中。


“喂喂,塔奇克马,我说,你干……”


“Happy birthday to you!Togusa!”还没等陀古萨把话说完,整齐划一的祝福声就在空旷的大厅中响了起来。“嘭、嘭、嘭”伴随着三声嘹亮的礼花开炮,灯光一一应声亮起,照亮了整个空间。


“这、这是……”


“呦,当然是给你小子准备的惊喜哇。”说着,巴特从陀古萨的身后窜了出来,一把将他的肩膀圈入了怀中。“怎样,效果还算不错吧?”


“老、老大……”


“不用说,我从你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此时的你一定是强忍住内心的激动。不必落泪,不必多说什么,只要你……”


“你们把大厅搞成这样,待会等少佐晚上回来不会被骂死吗?”陀古萨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呆呆地望着身旁的银发男子。“而且,今晚是我加班,你们该不会是想借生日会这个借口,留我下来打扫卫生,然后刻意增加我的工作量吧?”


卧槽!?我们是好心给你过生日诶!你这小子不但不领情,反倒还指责我们是在欺压同事!?你特么就这么想加班吗?我告诉你,陀古萨,等今晚生日会结束后,我们九课全员的文字工作都是你的份了!


“我就说,帕兹想的这个邀请理由一点都不好,你们还不信。”不远处,手持礼炮筒的蓝衣男子的脸上露出了不屑的表情。“新人早晚有一天会被你们玩坏的。”


“不,这只能怪陀古萨太老实了,什么都当真。等他再过几年,变成和巴特一样的老油条时,你看他还会是这种反应。”说着,石川朝陀古萨递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并晃了晃手中的礼炮筒。


“陀古萨,难道你对最近的日期一点都不敏感吗?”为了避免这几个家伙继续将话题进行发散性扩展,帕兹忍不住开了口,“再怎么工作繁忙也不至于把自己的生日忘记吧。”


“我是记得的,就是下个周末,只不过……”


“只不过身为警察,工作太过繁忙,根本无暇顾及属于自己的纪念日。是这样吧,陀古萨?”等等,这个在身后响起的女声是……


“你和课长今晚不是还有工作在身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巴特回过头,微微上扬了嘴角。头顶的灯光倾洒而下,在其金属义眼上留下了些许灿烂的光点。


“处理事情总得有个先后顺序。毕竟今晚的生日会是少佐提前策划安排好的。如果因为临时变故,而就此缺席,岂不是太辜负她的一番良苦用心了。”说着,课长也迈步走进大厅,来到了素子的身后。


“课长、少佐……”在看到头顶上司都这么一本正经地强调生日会的存在感时,陀古萨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怀疑。“所以说,今晚…...”


“今晚的加班只是骗你过来的借口啦。”闻声转过头,陀古萨看到大厅一侧,波玛正带三只悬挂横幅、首尾相连的塔奇克马推着一辆装有双层水果蛋糕的小推车缓缓向他走来。“起码我任职至今,课长和少佐还从未让我试过‘生日加班’。”


“如果你想的话,等再过几个月你生日那天,我可以叫石川多甩几个资料搜集的活儿给你。”素子即刻接上了波玛的话茬。这不说不要紧,一说吓得波玛是瞬间丢开推车的手把,跑到素子的身边,开始揉肩谄媚起来。


“好了,少佐,我说你就别开波玛的玩笑了,还是办今晚的正事要紧。”巴特边说边放下了搭在陀古萨肩上的手臂,转身来到了素子的身旁。“毕竟最大的惊喜还没有闪亮登场呢。”


“诶,这些现场布置和生日蛋糕不就已经算是生日会的惊喜了吗?怎么还……”


“不,陀古萨,你是刚进来的新人,所以有所不知。我们九课在每年为成员举办生日会时,都会有一个传统的保留项目。”课长顿时打断了陀古萨将至嘴旁的话语,并与此同时,以一种十分可疑的步调缓缓移动到了他的身旁。


“保留项目?课长的意思是……”


“那么,全员!听我命令!大家一起,开火!!!”课长的话音刚落,只见在场的所有人员齐刷刷地从腰间或是身后掏出了一个硕大的炮筒,对准陀古萨所在的方向,开启了猛烈的火力进攻。一时间,白花花的浓稠物体从四面八方将陀古萨团团围住,让他沉浸在了一片白色的海洋中。这一下可把陀古萨吓得不轻,由于视野早已被这些袭击物品覆盖完毕,他只得慌张地挥舞起手臂,在原地蹦跶弹跳起来。无意间,他不小心伸出舌头,浅浅地触到了粘在脸上的残留物。咦?这甜甜的味道……难道是奶油?


“这就是今晚我们九课全员送上的生日礼物啦!陀古萨,生日快乐!!!”各个同伴的声音在陀古萨的四周依次响起。听着祝福的话语从他们的口中一一道出,陀古萨在脸上不禁露出了愈发浓郁的笑意。原先还担心一道工作的新伙伴,会不会因他们义体人的身份使然,个个都是冷漠无情的铁石心肠。但此时此刻,大家欢聚一堂,为他精心策划举办生日会的场景让他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个名为九课的团队一定会是他日后值得信任、依赖的存在。


毕竟,有谁曾规定过,钢铁身躯中是容不下纤细心灵的存在的呢?


 


【六】


“喂,老婆,是我,我现在在回家的路上了……我今晚已经在办公室吃过饭了,不用担心。”陀古萨边转动方向盘,边稍稍调整了蓝牙耳机的位置。“额?你说什么?难得我今天加班结束后,说话语气还是这么开心?”


在听到电话那头老婆的话语时,陀古萨笑了笑,璀璨的星芒在那双棕色眼眸中荡漾开来。


“因为,老婆,今晚的我终于知道,在工作上,自己不会再孤军奋战了……”微微抬头,远处的苍穹中,正有九颗星星熠熠生辉,点亮了一片漆黑。夏日的晚风溜过半摇下的车窗,轻轻拂起了陀古萨额前细碎的刘海。


又是一年,七月的前奏翩然而至……


 


 


 


 


(后续后续!!!不要以为生日会就这么简单地结束了。事后,素子从陀古萨与某只多嘴的塔奇克马处,得知了那封杀伤力极强的邮件的存在。作为惩罚,帕兹连同发送源的塔奇克马一道,被迫担任九课电话接线员半个月。不过,据说在那半个月间,九课接到的女性委托案件也是节节攀升;此外,巴特也因为擅自指挥悬挂横幅的缘故,被素子下达了黄牌警告,勒令其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中,禁止男女合作调查案件。在那期间,据塔奇克马透露,陀古萨的体重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值。不过,这些事件背后的真实原因,因无人有暇调查的缘故,至今在九课仍是未解之谜。)

评论
热度 ( 18 )
TOP